阿飘

发出了鸽子的声音(咕?)

三体观影体(结局)

  “结束了?”罗辑对着突然熄灭的屏幕摸不着头脑,“那么现在是要干什么?”

“这是我见过最烂的烂片。”丁仪面无表情地吐槽。汪淼在旁边附和地点头。罗辑想了想……这种大伙全部死光光,留下意味深长的一男一女,确实是烂片(至少公元纪年)的特征之一了。

“我赞成……”这是云天明。他现在看上去比刚进来要乐观自信多了。只是没想到一场意外会让他和AA与程心相隔一千八百万年。他细想了一下,得出了一个结论:“我想这是一部科幻小说。”

“这不是显然易见的事情吗?”丁仪回他。

“不,我觉得云先生的意思是……只有科幻小说会为了叙述科学用这种莫名其妙的结尾。”艾AA接上他的话茬。在威慑纪元人类的文化产业发展与公元纪年也相差无几了,乃至更甚。以至于AA也开始对着小说的通俗套路熟知起来。

“我可能明白了。”墨子突然开口。维德看向他,低头擦亮一根新烟。章北海仿佛了然,他首先提出了一个设想:“归零者?”

似乎已然熄灭的屏幕重新闪了闪,打出一行字来:“你们的反应比我想象中要快。”

“我早该想到的。”丁仪笑着摇了摇头,“我们也要重启了,是吗?”

这发展太玄妙……丁仪哪怕是信奉着科学的尽头是神学的科学家之一,但是他毕竟脱离不了往日的束缚,毕竟一切科学都有迹可循。而此时发生的一切,太像梦,像是小说里写出来的什么东西。

“不必惊讶。”光屏上的字迹闪动了几下。“这是必然的结果。”

“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维德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

光屏闪动了几下:“因为高维。”

众人聚是一震。雷迪亚兹看着它的神态间已带了些愤怒,他一拳锤在右侧的墙上:“所以你想说,我们只是一场娱乐的戏码?而我们又要重来?”

“这是相互的。”字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回答,“故事已经结束了,宇宙的重启于你们无关。至于结果,相信看到它也是你们的愿望。影院的大门已经打开,离开便是结束,播放器在你们的正中间,你们也可以选择继续回播。”

众人沉默了,字幕说的没错……他们的确也是希望看到结局的。

“结束了。”罗辑第一个站起来。他双手一扬,“这可彻底与我们无关了。”

是啊,结束了。众人回过神来。一切的纠结,敌对,都已然失去了意义,众人间涌起几分惺惺相惜起来。

“那么……”史强试探地拿起了正中间的播放器,“不如我们再看一遍?”

  

  

  

  

  我先把之前预想的结局放给大家啦。总之我……之前一直觉得自己能更主要是很喜欢大家,不想看大家失望()总之别伤心啦!这个tag我会常回来看看的会写的!说到底我也是觉得没什么道理可讲了但是主要事情有趣的反应我也会来写写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4)

热度(60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